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清江浦区:严把案件质量“出口关”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清江浦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聚焦案件质量,坚决把好案件质量“出口关”,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全面化、精细化发展。

充分发挥专项行动信访举报平台等新媒体功能,不断深挖问题线索来源,提升线索质量。强化与公安、检察院、法院、财政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渠道,畅通问题线索移送移交机制。针对重点环节、关键岗位人员等违纪违法行为易发高发领域深入研判,把握每一个关键人物和环节,以个案挖掘类案,实现单点位线索向多点位复合线索辐射拓展,提高问题线索成案率。

坚持以执纪监督工作为准绳,坚持失责必问,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办案评查标准,强化对执纪审查工作中重点环节全流程监督,重点审核案件立案审批、调查取证、违纪事实确认等案件程序。不断查找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及时预警,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明确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形成监督、反馈、整改、跟进一体闭环,做到全流程管控,全方位从严,全部门监督,坚决把好案件安全第一关。

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针对在案件查办中发现的制度漏洞,向责任单位制法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其强化落实整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创造不能腐的环境。同时,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守住纪法底线,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和不想腐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