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阴区:零距离旁听庭审 面对面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在民政系统工作30多年,之前能勤勤恳恳为民服务,但是由于自身法律意识淡薄、思想滑坡、公仆意识淡化,最终廉政防线不攻自破,违反了法律,酿成大错,愧对党和组织的培养,给单位造成了不良影响,给家庭留下了难以弥补的伤害”。近日,淮阴区公益社工师事务所原负责人刘文在淮阴区人民法院第三法庭庭审现场深刻忏悔道。

经查,2017年至2021年,刘文在任社工师事务所负责人期间,采用多种隐蔽手段分多次从事务所账户上套取资金,存放于单位“小金库”,并多次侵吞“小金库”资金。2022年11月,刘文被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为一体推进“三不腐”,发挥好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淮阴区纪委监委组织区民政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办公室人员、财务人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淮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社工师事务所全体人员参加庭审现场旁听,区民政系统其余党员干部线上观看庭审视频。

“看到往日的同事沦为‘案中人’,大家产生了思想上的共鸣,抛弃了‘看戏吃瓜’路人心态,提醒我们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区民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孙安红在观看现场庭审后感慨道。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通过深刻剖析案件背后制度性、根源性等深层次的起因,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警示震慑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真正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