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清江浦区:精准把脉严肃整治规范公务接待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聚焦各级政府、国企公务接待开支,围绕“过紧日子”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整治规范工作,严防各类“四风”隐身变异问题。

紧盯“关键少数”,加强思想教育。针对少数领导干部在公务接待方面存在的放松情绪、侥幸思想,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公务接待规定要求,区派驻纪检组集体约谈所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其重温八项规定精神及公务接待标准流程。对各单位、国企中涉及后勤保障、财务管理工作的“重点人头”定期谈心谈话;对区工业园区内各企业上门走访宣传政府接待规定,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良好风气,大兴厉行节约之风。

找准“隐蔽环节”,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公务接待领域“四风问题”的新变异、新动向,全面开展“3+3+N”专项整治。通过查看接待凭证、调取票据资料、查看接待地点监控、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针对“一函多餐”“空白公函”“超标接待拆分报”“餐食浪费”等问题逐项排查,共通报单位及个人42起。建立全区公务接待“黑名单”,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改存在违规问题的餐厅、食堂,并全部登记在册。

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建章立制。强化通报曝光,进一步扩大社会监督覆盖面,制定奖励措施,发动群众参与举报,提供线索。把转移到私营企业、单位食堂的隐蔽吃喝行为列入违反“四风”的监督检查范围,参照违反公务接待规定进行处理。优化升级一体化监督平台,构建起各镇(街)、各单位定期信息反馈与纪委不定期抽查的监督闭环模式。协同市监、信访等外部监督主体进行全面、及时、高效的监督信息共享,推动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实事求是、风清气正、标准规范的公务接待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