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弘扬自我革命伟大精神,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区直部门、园区、国有公司、进区各分局(单位)班子成员,各街办党政正职及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徐子佳指出,近年来,全区紧跟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为深化“二次创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提高站位、知责履责,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徐子佳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首先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面貌、开创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是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事业兴衰成败、群众冷暖安危。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就是攻坚克难的最强本领,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锻造一支钢铁队伍,引领和保障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全面从严、正风肃纪,奋力开创廉洁经开区建设崭新局面”,徐子佳指出,要把严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方面、各环节,真正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打通“最后一公里”。更大力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结合重点工作开展,深化“嵌入式”监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零容忍”“无禁区”惩治各类贪腐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手软放纵。

“鲜明导向、激励敢为,持续点燃干事创业快赶超火热激情”,徐子佳强调,要以“使命”引领“敢为”,对照“国家级经开区”这一响亮的称号、沉甸甸的责任,始终牢记“全国30强、全省10强”奋斗目标。以“实干”彰显“敢为”,当前很多工作之所以打不开局面,很大程度在于我们的干部缺乏创新突破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以“奖惩”激励“敢为”,坚持以组织担当推动干部担当,以组织作为促进干部作为,不断释放“敢”的强烈信号、营造“敢”的良好环境。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李洪林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总结部署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