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涟水县:织紧安全生产“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涟水县纪委监委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织紧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县安委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县纪委监委成立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会同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通过对近年来全县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和查办的信访、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建立“工作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风险排查。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统筹监督室、派驻组、镇街纪(工)委力量成立6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实地走访、随机抽查、暗访群众等方式,深入各镇街开展专项督查15次,强化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及时扫除隐患盲点、补齐薄弱环节,做实安全生产领域再监督。

三是抓实问题整改。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成清单,按轻重程度,实行红黄蓝“三色追踪”机制,通过限期推进办结、逐一整改销号的方式,边整改、边销号,督促推动各责任单位精准破题,确保隐患整改无遗漏。此外,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整改不力、敷衍塞责、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