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安生态文旅区:开展“当好廉内助 守住幸福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树立家庭促廉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3月3日下午,淮安生态文旅区纪工委联合高铁商务区办事处纪委、站前社区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和支持廉政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家庭廉洁文化建设。

活动伊始,淮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四大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通过对具体交通事故案例的讲解,为辖区妇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号召与会人员当好廉政家庭建设的“守门员”、“监督员”和“宣传员”。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文化微电影并围绕“弘扬好家风,争做廉家庭”主题进行座谈,大家纷纷表态,要坚决把好“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用心经营和守护自己的家庭,共筑和谐美满的幸福港湾。最后,在非遗老师的带领下,以“指尖扎染话廉风,廉洁同行新风尚”为主题制作廉洁扎染作品并共同签订《廉洁承诺书》,在动手创作感受古法染色独特魅力的同时,做勤俭清廉、义务监督的践行者。

淮安生态文旅区通过本次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更加注重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养成,尤其是发扬好严谨持家、廉洁治家的优良传统,协助亲人做好廉洁从政工作,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建设,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