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生态文旅区:发扬“四敢”精神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市纪委监委印发监督推进“四敢”精神落实十项措施,为系统把握“四敢”精神主旨和要义提供了明确指引。生态文旅区锚定新目标、振奋精气神,营造“四敢”氛围、发扬“四敢”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和“一竿子插到底”的韧劲狠抓执行,形成奋勇争先的热潮。

发扬“四敢”精神,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指示要求,切实营造“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浓厚氛围,组织纪检干部开展“四敢”精神落实十项措施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在全区工作会议上对十项措施进行解读,旗帜鲜明支持保护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激励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在中国式现代化文旅区新实践中勇挑重担,争做先锋。

发扬“四敢”精神,做履职担当的表率,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深化开展容错纠错、尽职免责,为干部“敢为”鼓劲撑腰。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施容错申请告知,贯通澄清正名、尽职免责、容错纠错、回访教育的“全链条”,向诬告者亮剑、为清白者正名、促受访者奋进。日前,对某信访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处置,快查快办,稳慎高效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保障被反映人如期晋级,立场坚定地为干部鼓劲撑腰,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良好氛围。

发扬“四敢”精神,做守正创新的表率,在监督服务上体现新作为,为企业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 工作导向不动摇,围绕“花园城市示范区、枢纽门户展示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定位,聚焦党工委决策部署,持续擦亮“网格+”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不断丰富“政企通”活动内涵,坚决治庸治懒治乱,推动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水平,以良好而稳定的发展预期,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发扬“四敢”精神,做服务人民的表率,以实际成效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着力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畅通民情民意收集渠道,建强用好群众身边“监督前哨”,加强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释放“伸手必被捉”的震慑。

发扬“四敢”精神,做严于律己的表率,用行动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廉洁自律,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凡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谦逊低调、一心为民、干在实处。全面提质增效,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审视查找不足,提出务实管用举措加以改进,不断实现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谱写新时代纪检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