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安经开区:开展消防安全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教训,紧盯消防安全领域隐患问题,连日来,淮安经开区钵池街道纪工委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水平。      

一是增强安全意识,明确责任主体。街道纪工委纪检干部联合安全监管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培训会,深入学习消防安全领域监督工作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厘清责任链条,进一步明确街道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为牵头责任部门,各村(社区)承担属地责任。围绕市、区检查通报典型问题以及自身检查发现问题,要求街道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村级安全员等责任主体,不断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嵌入式监督,提升监督质效。街道纪工委组织纪检专干及村级纪检委员全程参与消防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对部分社区楼道杂物堆积、消防安全设施及电动车充电桩周边消防安全防范设施进行抽查,督促社区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强化重点区域消防安全监管,针对上级交办以及自身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交办、及时整改、跟踪督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牢固树立安全隐患整改刻不容缓的意识,建立信息反馈、督办问题、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处置消防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失职失责问题,强化对一般问题即知即改、特殊问题限期整改的意识,杜绝问题反复现象,杜绝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的作风问题,避免消防安全问题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