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洪泽区:健全三项机制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洪泽区纪委立足实际,紧扣监督执纪工作重点,健全三项机制,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健全统筹管理机制。构建洪泽区监督执纪上下联动机制,下活全区监督力量整合聚焦的一盘棋。强化监督事项动态管理,实现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监督拓展,大大增强监督实效性和履职主动性。加强对全区监督执纪信息管理,找准执纪监督工作规律,为监督执纪工作提供精准可靠的参考依据。

二是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强化执纪监督联动协作,一方面整合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力量,发挥监察员办公室作用。另一方面,充分调动外部监督力量,以联合检查、联席会议等方式共同开展工作,发挥各自监督特长,形成内外协同、力量聚合的监督工作格局。

三是健全检查考评机制。健全完善考评打分机制,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定期组织对区直单位及乡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强化结果运用,将检查考核结果作为班子考核评价及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真正发挥检查考核"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