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安区:一线经历化作“打铁人”的事业情怀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我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我深深热爱着她,爱着纪检监察人这份深深的责任。"一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淮安区纪委监委演讲比赛上,用"责任"二字收尾,讲述了她立足本职默默奉献、服务大局的感人事迹。

近日,为深入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淮安区纪委监委举办了"铁肩担道义 奋勇谋争先"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21名选手,围绕"责任""争先""奉献""创新""服务"等关键词,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之中,选手们精彩激情的演讲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从审查调查一线的严谨细致到烈日炎炎下的巡察走访,从正风反腐的理想抱负到服务群众的所见所想,从年轻母亲坚守留置案件的执着到新任公务员在基层工作的摔打磨炼,21名选手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阐释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新一批的淮安区"打铁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与担当。

"淮安区组织的此次演讲比赛主题很好,‘铁肩’与‘争先’与打铁专项行动的宗旨一脉相承。各位选手把来自纪检监察工作一线的经历、收获与感受通过演讲的形式表达出来,向现场观众全面展现了淮安区"打铁人"的事业情怀。"作为比赛评委现场观看比赛的市纪委党风室袁安宝主任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淮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在比赛现场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是淮安区纪委监委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2019年淮安区将着力打造打铁专项行动"2.0升级版",以更严的纪律、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