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阴区纪委监委:不让“八小时以外”成为监督盲点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淮阴区纪委监委:不让"八小时以外"成为监督盲点

  近日,淮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海军在公休假结束后认真填写了《请休假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遵守纪律情况自查表》,并第一时间交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备查。休假期间,他感到同往常相比清净了很多,朋友圈小了,应酬没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多了,回到岗位上工作也更有干劲了。
   2018年下半年,淮阴区纪委监委出台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纪检监察干部微信微博使用"十不准"》,强调纪检监察干部的业余生活、社交活动均要受到监督和约束,列出十八条重点监督事项,将内部监督进一步延伸,建立起全覆盖、全天候监督体系,形成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一言一行监督的闭环链条。
   如何确保监督到位?区纪委监委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开展廉洁家访,听反映、讲案例、帮困难;聘请33名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督员,多角度听取社会反响;深化内部巡察,将"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纳入系统内部巡察工作范围;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负面信息管理平台,多部门定期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动态监督与静态管理。截至目前,该区共给予纪检监察干部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调整1人,问责2人提醒谈话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