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盱眙:“三专两书一嵌入”推动精准监督
发布时间:2019-02-20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监督是纪委监委首要职责。盱眙县纪委监委通过"三专两书一嵌入"日常监督和专责监督结合,突出监督成果的综合运用,推动监督精准有力。

"三专"为抓手加强日常监督。盱眙县纪委重点抓好突出问题和关键领域的专责监督,对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对区域和行业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盱眙县马坝镇中心小学从幼儿学生代办餐费中,虚开发票克扣资金36.5万元,设立"小金库",列支招待费、购酒款、加班补助等问题,向县教育局下发监察建议,党纪政务处分6清退资金22.6万元,较好地遏制了教育领域的腐败问题发生。

"两书"为重点突出专责监督。盱眙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深入剖析,注重查找监管和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制发监督意见书和监察建议书。针对全县面上出现的农村工程建设项目在招投标领域出现的突出问题,向行政审批局下发监督意见书行政审批局迅速排查出18个乡镇(街道)103个问题线索,推动全县农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规范;针对全县违规发放奖金补贴专项整治工作进度滞后等问题向县人社局下发监察建议书,从制度上、源头上防范违规发放奖金补贴问题发生。

"一嵌入"为抓手深化派驻监督。聚焦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对被监督单位实施"嵌入式"监督。紧盯关键少数,按照"一人一档"要求,为综合监督单位被监督对象班子成员建立廉政档案295份,为实施精准监督提供第一手信息资料针对农业工程项目资金量大、风险点多的现状,派驻纪检监察在工程项目签订合同的同时,与有关责任单位签订"廉政合同"强化涉农项目监管,有力推动责任单位落实监管责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