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清江浦区:以“五个聚焦”落实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近日,清江浦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突出"五个聚焦"谋划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为清江浦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聚焦突出"一条主线",以压实责任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认真履行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职责,推动党委(党组)抓好本系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二是聚焦践行"两个维护",以严明纪律保证重大决策部署高效落实坚决把维护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强化精准监督力度,全力保障打赢扶贫、污染防治、信访领域"三大攻坚战"。

三是聚焦优化"三个环境",以软环境大改善助推高质量发展加大"纠错容人"力度,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建立具有清江浦区特点的指标体系,优化政治生态环境。着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优化民营经济环境。

四是聚焦强化"四个监督",以立体监督促进权力更加规范运行建立纵向、横向综合联动监督机制,强化政治监督和"监督的再监督"打好专项监督组合拳。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的质效,把综合派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化政治巡察,建立巡察整改反馈问题"1+1+N"督查机制,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五是聚焦做好"五篇文章",以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新成效。坚持量质并重惩治腐败,抓出成效、形成震慑。完善审查调查"四联九到"、派驻机构工作规范等机制。充分挖掘清江浦区廉政文化教育资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坚持刀刃向内,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