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洪泽经济开发区:创作节日廉洁四季歌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公务接待要申报,假公济私受申讨;公车切忌私用了,指定位置去停靠。"江苏洪泽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用耳熟能详的词句、朗朗上口的韵脚,将公务接待 、公车私用的严肃规定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说唱形式,受到广大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为严防元旦春节期间的"节日病",江苏洪泽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在收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的基础上,几易其稿,通过多次集中讨论,创作发布了《节日廉洁四季歌》。内容涵盖了亲友之间聚会不能酗酒、公务接待申报、公车不私用的纪律规定,还包括党纪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规定的,如违规从事经商办企业、滥发津贴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内容。淮安市洪泽区纪委在履责记实系统中将该做法评价为特色工作。

"干部职工通过朗读、说唱,就能将纪律规定内化于心,进而外化于行,胜过空洞的说教,提升了纪律教育效果"。淮安市洪泽区委常委、江苏洪泽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海滨如此说。

 

附:

节日廉洁四季歌

节日假期将来到,亲友团聚乐陶陶;

有吃有喝莫喝高,多少自己掏腰包。

 

公务接待要申报,假公济私受申讨;

公车切忌私用了,指定位置去停靠。

 

君子爱财取有道,违规营利不能搞;

福利补贴依据找,防止滥发在领导。

 

政商亲清境界高,礼包红包要推掉;

自我监督要记牢,祝福大家节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