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洪泽区:用好监察建议书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02-28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你局近年来多次出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多名机关干部受到严肃处理的情况下,暴露出你局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内部管理弱化、部分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日前,洪泽区纪委监委向某单位发出了一份监察建议书。

"监察建议书切中了问题要害,并开出了良方,我们诚恳接受。一定按照监察建议要求,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农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来,洪泽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各种问题,该区将监察建议书作为"再监督"的有力手段。列出问题清单,全面剖析问题成因,提出切实可行的监察建议,督促有关单位整改落实。据悉,2018年以来,洪泽区共发出监察建议书6份,提出监察建议20余条,推动相关单位解决问题15个。

为让监察建议书相关要求落细落实,该区对监察建议书实行跟踪督办,要求有关单位收到监察建议书后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时间表"和"线路图"。

此外,该区对监察建议落实情况全程实行"全程留痕",针对建议书执行情况,以约谈函询、现场检查等方式督促检查核实,对无故拖延或拒不执行监察建议的有关单位及个人予以严肃问责追责,有效保障了监察建议书的实效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