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盱眙:为年轻干部“搭台唱戏”助力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比选像一面明镜,是一次挑战使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和短处,让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有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纪检监察干部要有‘真功夫’,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还要争做复合型人才,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到问题能解决’。"……近日,盱眙县纪委监委召开中层干部公开比选活动,50名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同台竞风流

搭建规范化、科学化选用纪检监察干部的平台

县纪委监委每年定期开展中层干部比选活动,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公开"比一比",通过笔试等四个环节,比能力、比实绩、比群众公认度;在每个环节赋予不同的分值权重,计算出比选综合得分,作为选拔任用中层干部的重要参考。力争把能力突出、业绩突出,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的优秀干部及时用起来,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精准度和公信度,有力提振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搭建检验、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的平台

笔试环节主要围绕本委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和创新工作出题,侧重考察文字表达、创新创优、思考谋划等能力;述职环节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陈述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工作实绩,侧重考察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面试环节主要围绕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出题,侧重考察对纪法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情况,以及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公开比选既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检验,也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示综合能力素质的平台。

搭建培养、锻炼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的平台

在比选中,走上台的同志接受了检验,也经受了锻炼。针对比选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加强日常学习和能力训练。其他同志也能在活动中受到启发,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发展的方向和工作思路。公开比选是盱眙县纪委监委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的具体举措,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供了平台。

三年来,盱眙县纪委监委积极搭建舞台,为年轻干部创造机会助力发展,结合公开比选成绩及平时工作情况,明确室负责人5人次、室副主任11人次、纪检监察员17人次,轮岗交流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