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盱眙县:文艺爱好者乐当志愿者,节日“廉”礼送不停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近日,盱眙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基层文艺爱好者的引领作用,结合地域文化特色,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监察法》普法教育活动,为人民群众送上了丰厚的节日"廉"礼。

一是精选骨干,组建创作班底。今年以来,盱眙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的前沿阵地作用,从基层一线优选6名文学爱好者,组建创作班底。由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组织学习各项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将文学爱好者分成3组,结合所学内容进行文艺创作,经过1个月的认真创作和细心打磨,最终形成了包括泗洲琴书、黄梅戏、三句半、说唱等不同风格的文艺脚本12个,为有效宣传《监察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精心排练,练就过硬功底。由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牵头,镇街纪委配合,从各镇街业余文艺团体中挑选21名民间文艺骨干,组建《监察法》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及时熟悉脚本,进行多次排练和预演,最终形成了6个高质量的文艺节目,为有力宣传《监察法》,练就了过硬的功底。

三是精彩表演,传廉扎根心底。针对人民群众的生活特点,盱眙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深入城区,认真排查晚间人流活动密集点,最终选定山水广场、中央公园、奥体中心等9个城区演出点。1月20日以来,每天晚饭后,利用人民群众外出散步的黄金时间,开展了多场《监察法》宣传文艺表演活动,在当地广大群众中取得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