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阴区:珍惜春光起好步 集体“充电”开好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此次培训,既有纪法衔接解读,又有违纪干部查处实例,同时还对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提出更高要求,作为一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收获非常大。"近日,在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综合素质提升年"大讲堂现场,该区古清口街道纪工委书记喻怀建表示。

培训为期三天,全区1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部分特约监督员聆听授课,旨在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系统、全面、精准培训,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深化3.0版"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设置9个专题,既包括谈话策略技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策、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问责条例的规范运用等具体业务知识培训,也包括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政策理论知识辅导。此外,还邀请部分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直部门内设纪检机构负责人等,上台交流分享了各自创新项目经验做法,同时通过开展分组讨论,进一步巩固培训质效。

"培训旨在帮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对标新目标、 聚焦新任务,找准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整合监督力量,不仅让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理解自己‘归谁管’、‘能管谁’、‘管哪些’、‘怎么管’,还确保纪检监察老兵在发掘洞察问题、抓住工作着力点、准确把握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关键点方面能力素质得到提升,更加适应当前监察体制改革的形势要求。"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戈利民介绍,2018年11月,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已全部设立,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正在探索推进,国家监察职能向基层全面延伸,这个时间举办这类培训,就是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明确干什么、知晓怎么干。

下一步,淮阴区纪委监委还将邀请法检、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助阵培训,将授课内容延展至日常工作开展的各方面,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