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阴区:以会促写  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信息宣传工作新特点新要求,近期,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部署新任务,瞄准"开门红",提升"基本功",以会促写,努力开创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

一份通报奖勤罚懒。"现通报1-2月全区纪检监察条线各单位(室)宣传稿件写稿、用稿情况。宣教室写稿12篇,用稿5篇;新渡口街道纪工委写稿0,用稿为0……"将各单位(室)的数据投在屏幕上,摆在台面上,曝在全体人员前,比一比,晒一晒,既鼓励工作认真、成绩突出的接续发力,再创佳绩;也督促重业务、轻宣传的提气凝神,奋勇赶超。

两位代表言传身教。本次会议安排了两位"笔杆子"走上台现身说"写"。"思想认识是关键、学用结合是基础、选准题材是保障、处处留心是素材......"。两位同志结合实际工作,通过身边人、周边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写作心得和学习体会,以讲促众思,共学促众进,不断提高信息宣传队伍的思想认识,持续促进脑力、眼力、笔力"三力"提升。

三项机制鼓劲加压。开展每周研讨,由宣传骨干、科室"笔杆"牵头,每周分组、分条线开展写作研讨,对各人稿件进行评议,实施点对点帮扶,通过传帮带,提升年轻干部写作能力。实行双月培训,定期邀请上级宣传、新闻等部门写作能手讲课领学,借助外力传经送宝,拓宽写作视野,提升创作境界。推进季度调研,各单位(室)立足本职工作,每季度至少选取1项调研课题,结合基层走访、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让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联系实际撰写调研报告,做到言之有物、有的放矢。

"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就是要解决写作‘短板’问题,用求真务实的作风、精准有力的措施,将压力传导下去,将活力激发上来,全方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写作锻炼,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写则能用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宣传队伍。"淮阴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耿庆龙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