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阴区:这个春节群众吃水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老单啊,这都快年三十了,还在忙活备年货呐?”

哎呀,黄主任,这么晚了你咋还过来了,院里冷,快进屋里坐......”淮阴区渔沟镇杨庙村,76岁的低收入户单广成看到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黄淮东走了进来,赶紧放下手里的活招呼着。

快过年了,过来看看你家里的自来水,还三天两头停吗?”黄淮东边说着边拧开院里的水龙头。

有了你们的监督,变化蛮大,现在是24小时都有水吃。”老单激动得说道。

吃上自来水,对许多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而就在三个月前,单广成老两口还在为吃水的问题犯愁。

在走访农户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没有吃上自来水,这严重不符合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淮阴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汪峰表示,“经过调研摸排,我们发现全区共有3923户未通水建档立卡低收入户,部分镇还存在供水管网建设缓慢、水压水量不足、水质不达标等问题。”

去年下半年,淮阴区纪委监委聚焦农村饮水安全领域,坚持精准思维,强化一线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问题要向下找,责任要往上追。找准问题后,该区严把整治“部署关”,根据行业、系统、领域特点,对镇(街道)、水利、住建、生态环境等责任单位的整治目标、工作措施、时间进度等作出具体安排,做到责任到人、到事、到时,有效提升了整改针对性、科学性。

抓实整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假把式’。我们将监督推进整治项目落实作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员办公室、镇纪委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列入月度工作重点,实现精准发力。同时,还作为全区党风廉政季度工单任务和政治生态监测指标,建立跟踪督办、问题通报等机制,督促各责任部门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真改实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该区纪委常委仲飞介绍。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5件,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17条,全部建账交办,完成整改;4家单位因行动迟缓、扯皮推诿问题为被通报。

据悉,淮阴区投资3.61亿元推进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关停192座小水厂,并在渔沟镇建设日产8万吨水厂1座,目前区域供水入户率已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