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洪泽区:实施四线“战疫”法 彰显纪检铁军风采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洪泽区纪委监委着眼疫情防控大局,实施强监督、严防控、重联防、作表率的四线“战疫”法,积极备战、迅速行动,彰显纪检铁军风采。

 一是强化监督,保障全区“战疫”。区纪委监委于1月28日召开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印发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成立6个疫情防控督查组,聚焦全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交通管控、“四包一”措施落实、工作纪律执行等重点,由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零距离监督检查。目前,已组织开展6轮专项检查,对80多个单位进行检查,印发督查通报4期,发现各类问题46个,问责处理党员干部6人,以铁的纪律保证全区“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区无1例确诊和疑似新冠病毒病例。

 二是严防严控,抓细办案“战疫”。区纪委监委在第一时间制定留置和走读式谈话审查调查场所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审查调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走读式谈话操作规范等三项制度文件,安排2名班子成员负责审查调查工作疫情防控,明确案管室负责审查调查场所疫情防控,对1起乡镇纪委立案谈话进行全程现场指导,确保办案人员和办案场所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全员联防,抓实机关“战疫”。逐一统计区纪委机关监察干部健康状况,建立日报告制度,全面摸排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去向3批次369人次,对22名重点纪检监察干部给予居家隔离二周、密切监测健康状况等建议,跟踪督促22名纪检监察干部每天报告健康状况,积极推行网上办公,减少人员集聚,对到区纪委机关办事外来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保证机关内部防控严丝合缝、全员可控。

 四是主动出击,引领群防“战疫”。号召区纪委年轻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全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全区110名青年突击队员中有9名纪检监察干部,其中3名同志担任突击队队长、副队长,引领全区年轻机关干部奔赴“抗疫”一线。在挂钩社区专门设立1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组织48名委机关干部全天候轮班检查,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引领机关单位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