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阴区:精准监督 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淮阴区纪委监委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复工复产有条不紊推进。

   统筹力量,下好监督检查“先手棋”。以片区为作战单元,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员办和镇(街道)纪(工)委力量,共成立13个监督检查组,对城区和各镇(街道)范围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有的放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上门到企业走访,实地查看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台账,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因疫情影响而面临的困难,截至目前,已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监督检查28次,督促整改问题39个。

   压实责任,建好工作推进“组织网”。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扛起主体责任, 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制定“一企一策”“一日一调度”等复工复产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 按照轻重缓急错峰安排企业复工, 督促企业加强疫情防控, 落实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返工人员进出管理、厂房全面消毒等工作, 确保防疫措施落细落实。截至2月19日上午,全区累计复工规上工业企业118家,上岗员工8761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59.6%。

   强化监督,落细企业帮扶“硬举措”。根据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当前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开展精准监督,推动交通、工信、卫健、金融等部门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运输、防疫、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加大保障力度,出台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相关措施20余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