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盱眙县:做好四个落实到位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连日来,盱眙县纪委监委认真开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统筹监督,以“四个到位”督促各主管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实抓细,为全县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上级部署要求贯彻到位。各主管单位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全县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意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业》,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生产成本,保障要素供给,积极帮助全县广大企业树立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以线上+线下模式,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公告通告、发放宣传单、喇叭广播、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车巡游、入库宣传、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转发《每日疫情专报》《给来淮返淮人员的告知书》等,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采取的防控举措,引导工人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正确的舆论引导。

 群防群控作用发挥到位。按照“一企一策”制订复工复产方案,以“1+4”(“1”是指每个企业安排一名科级干部挂包,“4”是指帮办单位派一名工作人员驻厂,卫健部门、属地园区和公安部门各明确一名人员挂包)模式驻点服务企业,对企业每天的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指导督查,同时对企业面临的问题给予协调解决。建立复工人员情况底数台账,并进行动态管理。

 行业监管责任履行到位。严格落实企业复产复工验收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重要岗位人员不齐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予复产;加强对已批准复产复工的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将疫情防控与企业复产复工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管理措施到位。

 截至2月21日,盱眙县累计复工企业211户,复工总人数12157人,复工企业数居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