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安区:坚持问题导向 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连日以来,淮安区纪委监委整合全区基层监督力量,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通过聚焦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助力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们是怎么安排值班的?”“我们是24小时值班,等到夜里车子少的时候,大家轮流睡会儿,确保每班岗都能至少有2个以上人配合做好测温。”1月31日晚上8点,淮安区与盐城市交界处洋桥口,寒风瑟瑟,户外异常寒冷,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正在实地了解医护人员夜间测温值守情况。

 “重点地区来淮人员排查情况有无异常?”“今天消毒了几次?对于不带口罩人员是否落实防控措施?”区监委第一监察员办公室检查组不打招呼,直接到联系街道酒店、超市等单位实地督查街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期间,第一监察员办公室坚持在一线督查小区村居进出口关卡、超市、菜场、宾馆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尤其对老城区人员密集、情况复杂的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12小时,从接到订单到长途运输,全程用时不到12小时!”2月3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来自淮安经济开发区康乃馨织造公司的1500套医用床品顺利抵达,并将专门用于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宿舍和隔离人员病床。2月初,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协助康乃馨织造、中兴医药等重点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生产企业在细致做好防控措施基础上,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派驻组还与区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解决企业在原材料运输、物资配送过程中遇到的10多个困难和问题。

 2月份以来,区纪委监委先后两次对9名党员干部履职不力、工作缺位等失职失责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其中科级干部4人,立案审查6人,提醒谈话、诫勉谈话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