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阴区: 实施联动监督 守好复工复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近日,淮阴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人员在经过个人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洗手消毒、鞋底消毒这“四关”后才进入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作为群众生活必需企业,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该区复工最早的企业之一。

 “复工后企业人员排查、防控措施有无到位?主管部门在复工报批过程中是否存在走过场或是故意刁难现象?规模以上企业驻厂员制度有无落实到位?有关部门是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带着这些问题,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全力做好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篇文章”。

 与此同时,区监委第一监察员办王洪飞与同事来到位于丁集镇的百欣食品企业,认真检查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复工企业必须一天两次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为何只看到一次记录?口罩、消毒用品这些物质储备充足吗?现在复工的35人,有没有外地人?目前复工复产还有哪些问题?”面对王洪飞详细地询问,百欣食品企业负责人连忙答道:“我们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的,每天上午、中午两次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但由于第二次测量体温正常,我们就没有记录。口罩、酒精、84消毒液至少够用两周……”

 “必须准确测量体温,每次都要记录,千万不要图省事。”离开百欣食品厂时,王洪飞再次提醒负责人要落实好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随后,检查人员先后来到该镇亚杰生物质颗粒、动起来服饰、宝翠服饰这三家已申请复工的企业,通过现场查看企业物质保障、应急准备、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全面了解当地党委政府履职尽责情况。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要求,近期,淮阴区纪委监委聚焦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应急和防控物资保障等落实情况,积极发挥联动监督优势,实施“1+5+11”监督模式,守好复工复产安全线。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部署指导、统筹协调全区督查工作,5个监察员办公室以片区为作战单元,负责对各辖区内复工复产和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检查,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和企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嵌入式”监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即时反馈,提出问题整改意见并及时进行跟踪检查。通过实施“日督导、日报告、日反馈、日整改”的闭环监督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截止当前,已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检查28次,督促整改问题39个,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0%。

 “我们将继续围绕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开展联动监督,推动人社、交通、工信、卫健、金融等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运输、防疫、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纪律防线,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淮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戈利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