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盱眙县:“三步走”精准护航在盱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当前,盱眙县纪委监委通过“三步走”,为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助推在盱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方面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一、建立“1+4”联防联控机制,筑牢审批“防火墙”

 为确保企业复工申请验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盱眙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工信局、卫健委、公安局、属地及帮办单位等共同对企业复工审批进行全面监督指导,督促企业做到“六个一”,即:成立一支专门的疫情防控队伍,组建一套完善的可操作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一本员工健康管理台账,开展一次厂区全面消杀防疫,配备一批防控物资,确保企业一律符合疫情防控安全条件。截至2月底,该县累计审批企业复工468家、复工人员22761人,其中规上企业复工率95.28%,规下企业复工266家、复工人员5740人。

 二、强化统防统控指导检查,织密防控“隔离网”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六到位”“四坚持”要求,盱眙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各镇(街)全面摸排梳理辖内企业的复工情况,要求各帮扶责任单位组建巡查队伍,明确一名班子成员挂包负责、明确具体工作人员一对一派驻到企业担任疫情指导员;建立帮办人员驻企巡查制度,帮助企业逐条落实企业防控疫情的主体责任,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做到防控工作无死角。截至2月底,已开展4批次12家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督查,对4家企业存在驻厂工作人员不在岗、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厂区无消毒台账、进入车辆及人员登记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

 三、统筹协调做好后勤保障,树起服务“保护屏”

 盱眙县纪委监委针对现阶段辖区企业的复工生产情况,要求各帮办单位深入了解企业在用工、融资、手续办理等方面的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积极与相关镇(街)和部门对接,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防控物资购置、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水电气保障、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积极履行帮扶措施,做好全方位服务,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协调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复工复产企业急需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做到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一体推进。同时,针对帮办单位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庸懒散拖”“中梗阻”等问题,坚持从严从快查处,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