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开发区:召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主持会议并传达市作风建设暨营商环境优化会议精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部署2020年全区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恰逢开发区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十周年,既肩负着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还面临着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必须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交出一份出色出彩的成绩单。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建设归根到底是人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首要任务是强化作风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招,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强化发展导向,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站位全局的高度认清其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问题短板,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规范领导干部用权,依法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真正以改革的办法破解作风的顽疾,铲除滋生蔓延不良风气的温床和土壤,以过硬手段补齐干部作风短板、拉长营商环境长板。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坚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以公平、诚信、法治、高效的态度,打造活力开放、安心放心、公开透明、方便快捷的营商环境。要聚焦结果导向,筑牢作风保障,以奋发向上的状态展示担当作为,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高质量跨越发展中来,致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企业家最适宜创业的发展热土。

会议播放专题片《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

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