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涟水县:精准监督护航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涟水县积极督促职能部门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扎实开展精准监督,全力保障全县农业企业有序开工。

一是制定一张查验表,夯实防控职责。制定《涟水县经营主体复工疫情防控现场查验表》,督促县农村农业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围绕表上复工前、复工后以及发现病例后的应急措施等3个方面24条保障措施,对复工的55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对照开展现场查验,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农业企业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严防疫情发生。

二是派出六个督查组,站好监督哨岗。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派出6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随机抽查全县28个产业富民项目、家庭农场。通过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疫情期间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情况,发现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等问题12个,下发提醒函2份,要求限期整改。

三是搭建两条帮扶网,解决后顾之忧。搭建网络“销售网”。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助农,加强产销对接,组织种养大户与超市、农批大市场对接,实行线上线下同步运行,推动蔬菜等农产品销售。开通扶贫“助力网”。督促县扶贫办、人社、工信、商务等部门摸底排查低收入农户劳动力,介绍给农村专业合作社、富民项目就近就业。截至3月底,全县30133名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基本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