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盱眙县:开展新提拔和重用干部“3+X”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全县新提拔和重用干部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盱眙县纪委监委举行新提拔和重用干部“3+X”廉洁教育活动,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吴坤参加活动并对新提拔和重用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吴坤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守政治本色,做讲纪律守规矩的明白人,时刻提醒自己民主决策、依法用权、公道办事、立德修身,把对党忠诚贯彻到党性锻炼和工作实践中;要坚守为民本色,做能干事敢担当的创业者,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结合新岗位、新部门的发展要求脚踏实地的干好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的行动准则,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要坚守清正本色,做修品行重家风的践行者,在人际交往中多一份谨慎,多一份清醒,打造纯洁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温馨和谐的良好家风。

 本次廉洁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20余名领导干部在主题签名墙上郑重签名作廉洁履责承诺,观看警示教育片《砥砺征程》,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党课,接受廉洁履责知识测试,并受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书籍。

 活动结束后,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新岗位、新要求,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为营造盱眙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注:2017年以来,盱眙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教育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创新开展“五新”人员“3+X”廉洁教育活动。“五新”即新入党党员、新录用工作人员、新提拔和重用干部、新退休党员干部及新近被处分人员;“3”即3个固定项目,分别是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签订一份廉洁履职承诺、参加一次廉洁知识测试;“X”为选择项目,针对不同群体,选择开展不同廉洁教育项目。廉洁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共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十余场次,500余名“五新”人员参加活动,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