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盱眙县:开展“书香凝正气 时代当有为”主题分享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为丰富纪检监察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打造书香型纪检监察机关,近日,盱眙县纪委监委开展“书香凝正气 时代当有为”分享阅读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韬出席活动并点评。

 12位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简要介绍了近期阅读书籍,分享阅读心得体会,并选取书中片段现场诵读,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阅读盛筵。

 现场点评环节,杨韬与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了关于阅读的三句名言,一是苏轼的“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二是毛姆的“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三是王维审的“当阅读成为你的生活方式,在哪里都有诗和远方”。古今中外的三句话从不同角度体现了阅读的价值和意义。

 杨韬指出,当前纪检监察干部要处理好“阅读和悦读”“浅阅读和深阅读”“读了很多书和读透几本书”的问题,读原著、悟原理,多读纸质文章,多读传统经典,从碎片化的浅阅读走向深阅读,也希望借此契机,带动更多的同志加入到阅读的队伍中,让阅读的风气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里蔚然成风,真正创成书香型纪检监察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