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涟水县:找准“小切口” 做好一体监督“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涟水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切问题,找准问题“小切口”、做实监督“大文章”,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明晰职责,一体监督。构建责任清晰、任务明确、便于操作的监督体系,每项监督均由1个牵头室统筹,整合5个监察员办公室、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17个镇街(开发区)纪(工)委监督力量,形成上下协调联动的立体式监督格局,统筹开展监督,变“单兵作战”为“联合作战”。

 一室一品,一体谋划。从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中选择一折通使用、尊老金发放、校车收费、医保基金监管、深化村居“小微权力”制度执行等5个方面问题,作为5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一室一品”项目开展监督。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32次,立案12人次。

 发现问题,一体联改。综合分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情况,查实找准发案单位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方面存在的风险漏洞,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评估,对整改流于形式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截至目前,共对2个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