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阴区:组织国企干部旁听庭审实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针对部分区属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等问题,6月16日,淮阴区纪委监委组织该区部分国企中层以上干部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把警示教育课堂前移到法庭庭审一线。

 “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看着熟悉的人走上被告席接受审判,这种身临其境的教育,感受更直接、更震憾,教训也更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为鉴,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时刻鞭策自己严守党纪国法,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区城市资产经营公司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为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淮阴区纪委监委会同区人民法院建立旁听庭审常态化机制,注重教育对象的分层分类,因岗施教、因人施教。重点选择案发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并根据庭审案件中被告人从事的工作、案发领域、案件性质等,有针对性地安排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旁听。同时,针对当前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就旁听的范围、内容和工作程序等进行详细规定,确保庭审旁听活动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将庭审警示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是我们今年深化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让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面对面’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以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的教育效果。”淮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戈利民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探索警示教育活动新模式,督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