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开发区:建立执纪监督工作联系制度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3名纪检监察干部被任命为纪检监察特派员,分别联系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和国有资产管理局和招商局等3家试点单位,协助联系单位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开发区党工委专门制定出台《关于建立执纪监督工作联系制度的实施方案》,按照“职能相近、便于联系、有利监督、统筹协调”原则,由纪工委监察工委职能室分别联系16家区直单位,并选取上述3家单位先期试点。

 建立执纪监督工作联系制度,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监督,在深刻把握开发区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和规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作用,进一步构建党统一指挥、自上而下、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纪工委监察工委制发《执纪监督工作联系制度职责清单》,明确联系双方主体各自职责定位,并会同党群工作部择优选派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检监察特派员,协助联系单位开展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有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为便于开展监督,党工委赋予纪检监察特派员列席联系单位党委(党组)会议、有关行政领导会议以及研究“三重一大”、干部人事管理和考核等事项的其他会议或活动,收集掌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协助联系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充分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