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涟水县:把好“三关”扎实推进危房改造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涟水县纪委监委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入一线精准监督,切实危房改造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严格审核把好“入口关”。提请县委将危房改造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季度工单》,督促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线上依托“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梳理“四类人群”信息,督促各镇街完善“一户一档”资料。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倾听群众意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危房改造对象真实性进一步核实,确保不错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联动监督把好“责任关”。建立“1+1+N”监督机制,由党风室统筹,一个监督检查室牵头,县扶贫办、住建局、农房办等职能单位部门协作,形成上下联动的一体化监督格局。去年以来,共开展联动监督52次,发现问题28个,印发通报一期,运用“第一种形态”24人次,党纪政务处分3人,以强有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危房改造工程提供纪律护航。

 三是全程跟踪把好“质量关”。深挖危房改造背后根源问题,列出“项目推进慢、房屋质量不达标”等问题清单逐条过堂,提出整改意见21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质量安全培训2场、累计培训100余人次,对房屋建设质量作进一步严格要求。危房改造过程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专业人员陪同下对危改户质量监督检查,确保房屋质量符合验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