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金湖县:蓄足新动能 扛起责任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汛情就是命令,排查一定要精确到每个虾塘,每一户低洼处住户以及每一米堤坝......”7月19日傍晚,金湖县银涂镇副镇长邹开勤正用嘶哑的声音部署防汛排涝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由于连续阴雨天,加之上游行洪压力,让河网密布、虾塘遍布的银涂镇防汛压力陡然增,汛期安全成了邹开勤当下最大的“心头之患”。他起早贪黑,一直冲在了防汛第一线。无论是当下的防汛排涝工作,还是分管的精准脱贫、安全生产等工作,他都坚持靠前指挥,现场督查,严抓落实。

 这跟三个月前情绪低落的他,完全像变了一个人。

 原来,今年4月,邹开勤作为镇安全生产检查组组长,因工作不严不实,督促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不力,富有领导责任,被诫勉谈话。一时间,他背上了思想包袱。“刚被问责时,既惭愧又委屈,自己查出了隐患,却又因推进整改不力被问责,感觉想不通。”他回忆道。

 县纪委监委第三监察员办公室在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及时跟踪回访教育,对其开展面对面、拉家常式谈心回访和心理疏导,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重燃激情,扛起责任再出发。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推出问责关爱回访机制,依托监督一体化平台,对被问责党员干部实行清单式、动态化管理,及时掌握被问责后党员干部工作动态,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关爱措施,并将回访评价结果归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为考核考察干部提供参考。截至目前,该县共对21名被问责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帮助他们转变思想、重树信心,让“跌倒”干部轻装上阵,勇挑重担。

 “问责工作,既要有力度、准度,也要保持温度。只有让被问责的同志知错认错悔错、及时纠偏正向,才能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