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建立“三项机制” 推动社区纪检委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推动村级纪检委员主动履职、高效履职,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建立“三项机制”,加强社区纪检委员队伍建设。

 一是“以会代训”。街道纪工委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社区纪检委员例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工作,持续提高社区纪检委员履职意识。同时街道纪工委采取组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推荐社区纪检委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分批轮训等方式,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增强社区纪检委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学习培训8次。

 二是“以干代训”。针对部分社区纪检委员工作经历较为欠缺、存在本领恐慌现象等问题,定期安排社区纪检委员到街道纪工委跟班锻炼,在兼顾原岗位工作的基础上,参与督查、纪检信息撰写、信访处置等工作,有效增强处理纪检监察业务的能力。今年以来,已有4名社区纪检委员到街道纪工委参加跟班锻炼,实务能力明显提升。

 三是“以讲代训”。用好社区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定期组织社区纪检委员“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纪法宣讲,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学条例、明规矩、知底线、守法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社区纪检委员先后开展相关宣讲14次,取得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