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阴区:王家营街道纪工委把监督贯穿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我家住在小区第一排,紧挨着餐饮门面,以前是进门闻油烟、出门踩污水,这次经过小区改造,空气好、地面净、心情好。”说起老旧小区改造,家住淮阴区王家营街道市一院宿舍区的刘大爷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王家营街道地处淮阴区主城核心区,存在较多老旧厂企宿舍区,含盖1万余户居民。受制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的薄弱,老旧小区居民很大一部分需求无法满足,改造范围广、难度大。

为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廉洁、高效、有序推进,王家营街道纪工委组织纪检干部会同社区、小区办,针对小区改造内容入户调查收集居民意见,并多次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督促党工委及时将改造相关信息全部上墙公示。同时,在改造过程中,及时受理群众意见,对改造内容再调整,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积极性,提升群众满意度。

王家营街道纪工委实行重点督查与常态化督查相结合,抽调人员成立督查组,通过定人员、定小区、定责任,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全覆盖、多轮次监督检查。重点对改造中项目招投标、资金管理、运行程序等进行点对点监督、面对面核查,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索、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为老旧小区阳光改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目前,王家营街道纪工委已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督查十余次,发出督办单1份,对2个存在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约谈,有力有效强化认识、压实责任,促使党员干部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

今年以来,王家营街道共完成16.5万平方米小区改造,解决下水管网、消防设施、照明等十类问题,惠及居民1500余户,老旧小区在管理水平和防控能力上都有很大提升。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更是廉洁工程。我们纪工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惠民工程真正惠及群众。”王家营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