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开发区:翰墨飘香颂春“廉” 风清气正过“廉”节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小朋友,廉字共有十三笔,起笔为点,结束为捺,书写要齐,笔势要稳,速度要匀,正如我们‘廉’字释义样,行端方,有气节。”春节临近,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钵池街道组织开展“辞旧迎新送春‘廉’,福气清风进万家”主题活动,邀请书法家现场书写蕴含清廉文化的春联免费赠送给市民,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自觉营造敬廉崇洁、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在合肥路体育公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认真书写极具“廉味”的新春对联,行、真、隶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官清人正国富强,政廉民和新风尚”“勤政廉洁两袖清,美德良操百世铭”……一幅幅清心秀逸、咏福颂廉的春联从笔端缓缓流出,刚刚“出炉”便被群众一“抢”而空。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廉”味,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欢迎。

“送春联活动以前也有,但是送廉洁春联还是第一次,它不仅有年味,更有‘廉’味,敦促着我们党员干部要以勤为先、清正廉洁,非常有意义!”钵池街道山头村一位党员拿着刚写好的春联,高兴地说。

本次活动,将“春联”的喜庆与“廉洁”的内涵融为一体,送上春联的同时也送了春“廉”,既为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又让知廉、明廉、守廉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