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洪泽区:重拳整治作风“沉疴旧疾”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我以为平常和大家关系都不错,办个小孩生日宴请他们一起热闹热闹,不会有什么事的,组织哪会就为这查到我这种基层小干部头上……”直到核查人员真的上门来找谈话,淮安市洪泽区东双沟镇卫生院副院长刘某才心虚发慌,为自己的“小心思”悔不当初。

今年1月15日,洪泽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举报内容很简单、指向也非常明确:该区东双沟镇卫生院副院长刘某宴请下属参加小孩生日宴。收到举报信后,党风政风监督室迅速组织人员奔赴该镇卫生院开展调查核实,发现刘某在操办小孩生日宴过程中,经该院副院长王某提议并通过在微信和QQ办公群中发通知方式邀请下属职工参加,46名职工中有34人碍于情面参加,刘某违规收受礼金6800元,此事造成不良影响。1月20日,区纪委监委对刘某和王某二人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同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该院院长张某予以“一案双查”,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据悉,去年以来,洪泽区纪委监委以坚韧的定力,一着不让深化作风建设,部署开展“防隐身防变异防反弹”和“不担当不作为落实”等系列专项整治,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发包工程项目、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等典型问题59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5人,问责26人,“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强化;督促发案单位健全完善财务管理、项目招投标等制度31项,堵塞监管漏洞和制度空隙,规范阳光用权,“不能腐”的约束刚性从严;组织开展“金堤永固”纪法宣讲行动83场次,53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不想腐”的自觉印刻于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法双守意识明显增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下降,但仍有少数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漠、心无敬畏我行我素。对此,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顶风违纪行为,将重拳出击、严查快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尺度、更多频的曝光、更精准的处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