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协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拉开作风整训序幕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优化营商环境,4月27日,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协同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作风建设大会暨市局作风整顿工作动员会。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王建华副主任与会作了《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辅导报告。

大会组织观看了全市作风建设大会教育片《力行》,通报了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结果,并对考核有关关键指标得失原因进行解析,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正视考核排名,做到不抱怨、不言弃、不放松,重整行装再出发,集中力量干事业,进位争先创一流。

大会部署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作风整顿工作,明确了主要目标、整顿重点、主要要求。强调整顿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我为群众办实事”、自我巡查整改四个方面,聚焦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履职绩效、制度机制和纪律执行五项内容。同时明确作风整顿工作成果将作为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要求在5月底前完成问题查摆,重点围绕2020年度省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结果找差距、找问题、剖析根源;在9月底前形成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要求,形成制度机制。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平同志强调五点意见:一要围绕大目标勇于作为,对照目标逐项攻坚突破,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争创一流业绩;二要围绕大项目敢于担当,强化担当的责任,提升担当的本领;三要围绕抓落实勤于实干,领导带头率先干,团结一心合力干,统筹推进科学干,雷厉风行扎实干;四要围绕优环境善于创新,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推进市场智慧监管,把握大势创新发展;五要围绕争进位重抓作风,突出担当实干的用人导向,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正风肃纪改进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