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三个聚焦加强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五一、端午节前夕,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加强所驻单位“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一、聚焦主体责任,强化担当增强“推动力”。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督促所驻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所驻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严格执行纪律作风各项规定,又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严格教育管理队伍以及配偶子女,确保不出“四风”等方面问题。

二、聚焦监督检查,靠实责任增强“执行力”。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违规使用公车等“节日病”,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形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创新监督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信息化甄别等科技手段,及时发现、合力治理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确保取得监督实效。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线索,对“四风”问题尤其是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置。

三、聚焦动真碰硬,严查快处增强“内动力”。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持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严查快处;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加大问责力度,在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倒查相关领导责任、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对履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