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一期间作风建设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廉洁过节,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五一期间作风检查方案》。5月1日至5日,由徐大达组长带头,抽调驻在单位10名纪检委员及派驻纪检组成员组成五个检查小组,对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在五一假日期间的值班在岗及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纪检组重点围绕节日值班人员在岗离岗情况、公车停放使用情况、婚庆报备执行情况等问题,对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共计检查20个重点单位及部门值班在岗情况、12辆公车停放情况,暗访婚庆报备执行情况一次。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均能根据值班计划表安排人员在岗在位;节日期间,各驻在单位均遵守公车管理规定,无公车私用、违规停放、违规使用等现象;婚庆现场无违纪违规行为,按照报备情况执行。

通过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还有助于在实战中提升纪检委员能力素质,提高业务水平。下一步,纪检组将继续狠抓重要节点,紧盯关键环节,督促各驻在单位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好节日关,严防“节日病”,确保廉政建设不止步,作风建设“不打烊”。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