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淮投控股纪检组:驰而不息抓节点 清风明月过两节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淮投控股纪检监察组部署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宣传教育注重“早”,营造良好氛围。协同淮投控股党委印发《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提示》,通过廉洁海报形式向派驻2家企业近1600名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结合近期上级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用好活教材,敲响警示钟,为党员干部打“预防针”。

二是督查方式注重“联”,明确重点举措。加大管理力度,遏制国企领域腐败,根据市属国有企业纪法体检工作要求,从驻在企业抽调5名业务骨干组建作风建设督察小组,采取个人访谈、查阅账目、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了解各驻在企业贯彻落实作风建设、队伍管理、经费使用等方面的情况,并从主体责任、政治担当、严明纪律等方面对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督查内容突出“管”,确保见实见效。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近年淮投控股集团的典型案例,重申一律不得用公款购买购物卡,不得相互赠送礼金、礼品,不得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业务往来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金和购物卡。对于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经查证属实,一律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