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工业园区:坚持“四化”监督 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1-12-11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淮安工业园区纪工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通过清单化、协同化、闭环化、实效化监督检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为园区发展大局提供严明纪律保障,确保政令执行畅通有力。

一是监督重点“清单化”。实行监督重点清单化管理,每月初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园区中心工作,围绕项目建设、民生实事、营商环境等领域,拟定重点监督检查清单,督促各部门(单位)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对照清单全面监督,定期将完成情况予以通报,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监督机制“协同化”。建立监督检查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加强内部沟通、信息共享、工作调度,促进上下联动、左右协作,形成监督工作合力,从整体上提高监督工作质效。对疫情防控等重点紧急任务,联合成立工作监督专班,第一时间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督促相关问题当即予以解决。

三是监督整改“闭环化”。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交办函、督办函、通报的作用,将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等环节贯穿日常监督,实行“监督+交办+督办+通报+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模式。督促各部门(单位)针对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并书面回复,根据工作需要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强化闭环管理,增强监督实效。

四是监督结果“实效化”。注重对监督结果的运用,建立“监督、考核、奖惩”三位一体的考核机制,将监督结果与个人绩效挂钩。创新设置正负典型,奖励重点工作推进好、为园区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及个人,严肃调查处理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给园区带来负面影响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通过真督、严问、实考,切实发挥监督实效。截止目前,已编发16期通报,通报表扬1个正面典型,通报曝光7个负面典型。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约谈7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