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交通集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交通集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谋划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市交通集团领导班子、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交通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交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就市交通集团党委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提出了监督意见,市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

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市委市政府对集团的新要求。今年,在市属国企优化重组中,市委市政府为市交通集团确定了新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征程上,市交通集团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政治自觉的同时,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市交通集团要继续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企业落地生根,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政治责任,把好“总开关”、牵好“牛鼻子”。三要贯彻上级部署,严格落实涉粮巡视巡察和专项整治有关要求。市交通集团要继续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四要明确监督重点,不断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管理。市交通集团要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日常监督,全面掌握其思想、工作等状况。五要坚持巩固深化,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市交通集团要进一步率先垂范、以上率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六要增强责任意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交通集团要继续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市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二要突出责任落实,进一步深化转型升级。要抓好《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贯彻落实,推动各责任主体和责任人的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三要突出组织建设,进一步筑牢基层堡垒。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加强党员激励关爱。四要突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优化贯彻新发展理念、符合正确政绩观的考核体系,突出对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思想道德和业绩贡献的综合考评。五要突出正风肃纪,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持续整治“四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加大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及时开展阵地建设、廉洁理念培育、分类监督管理、作风效能督查等工作,严肃查处基层腐败、小微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