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经发集团纪委:持续开展“点穴式”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以前总是以‘旁观者’、‘局外人’的心态来学习案例,今天看到同行‘血’的教训,震撼极大,我的内心深处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经开置业的一名销售员工在参加集团纪委组织的“点穴式”廉洁教育活动后感慨道。

12月14日,经发集团纪委深入房地产销售一线,在集团三级子公司经开置业精准开展以“茶水费”典型腐败案例为主题的“点穴式”廉洁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了做到“定点突破”,经发集团纪委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采取“因人施教、因企施策”的方式,有的放矢地瞄准不同领域,分析研判被监督单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廉洁风险点,针对性地选择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点穴式”警示教育,通过学案例、谈体会、促反思、促警醒,充分发挥典型案件震慑治本作用。

经发集团纪委书记表示,集团纪委将持续推进“点穴式”警示教育,紧抓集团公司的“出血点”“廉洁风险点”,坚持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在哪里,警示教育就及时跟进到哪里,为一些岗位、领域“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内容,切实提升警示教育实效,推进“三不”机制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