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西游集团狠抓整改落实 助力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 ,西游集团围绕“纪法体检”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狠抓落实,真正把“纪法体检”专项行动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推动西游集团各项事业发展。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西游集团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深刻反思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集团领导班子率先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担任相关整改单位的责任人,督促推进分管部门和子公司的整改工作。召开专题整改推进会,制定《西游集团纪法体检整改方案》,明确26条整改措施,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明确专人负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形成长效机制;对复杂问题和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列出整改时限,分期分批解决。

二是严肃工作态度,抓实整改任务。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慎重稳妥对待,防止简单粗糙,真正做到既纠正问题,又不简单行事;既有利于解决好问题,又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整改过程中,适时公开整改过程和整改成效,广泛接受监督。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结合当前和长远,找准问题“症结”,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加大问效力度,落实整改成果。从法律和纪律两个角度全面整改,推动集团事业健康发展,重点抓好企业运营、国企改革、党的建设等工作。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选人育人留人及监督管理机制,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把“纪法体检”整改成果落实与党内政治生活、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道德“高线”,划清纪律“底线”,让集团每个党员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