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市一院纪委:聚焦政治监督,对因公出国人员开展行前谈话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近日,市一院纪委召开出国人员行前会议,对即将赴美研修人员呼吸科主任医师陈亮开展行前谈话,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医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院纪委充分肯定了陈亮同志在2020年疫情期间,毅然中断在美研修学业、主动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优异表现,并对本次赴美接续深造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严守政治纪律,确保政治安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发表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严禁参加政治活动,审慎参加学术交流等社会活动,不得作出任何有损国家利益的行为,不擅自脱离组织,学成按期回国。

二是严守外事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讲究涉外礼仪,树立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

三是严守保密纪律,树立安全意识。要增强保密意识,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注意信息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经常汇报思想、学习、生活情况,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与驻美大使馆和医院联系请示。

四是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业务水平。在美研修期间,要努力学习、虚心求教、积极交流,持续关心关注医院的事业发展,并利用在外机会推动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高层次专家和高水平医疗机构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