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纪委:紧盯“五一”关键节点,多举措推动校园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筑牢节后校园疫情“安全线”。近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纪委紧盯“五一”关键节点,多举措推动校园安全管理。

 一是强化节前监督提醒。院纪委节前向全体监督对象发布节日工作提示和廉洁过节提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院纪委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我,不触碰纪律红线;要求纪检人员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对学院各层级领导干部的监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

二是开展节中专项检查。节日期间,重点围绕公务用车封存、干部值(带)班、违规吃喝送礼等情况开展专项纪律检查。检查公务用车封存现场、核查公务用车使用信息记录和行车轨迹是否一致、检查加油卡使用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抽查等方式,查看值班人员是否在位;对学院关键监控点监测分析,检查是否出现高档礼品进校送礼现象;对领导干部可能出入的饭店酒楼检查违规吃喝情况。

三是聚焦节后校园防疫。根据省市教育部门对五一节点防控要求,学院纪委开展了两校区的防疫监督工作,重点检查校园封闭管理、在校人员每日核酸检测率、疫情防控专班值班落实情况等。院纪委做好对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督查工作,排查到一人未参与检测,即时要求补测。此外,通过对环境消杀、物资储备、食堂就餐准备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项防疫检查,保障节后教学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