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推动被监督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近日,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推动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了2022年度全市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全面从严治党暨财务监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纪委书记和各县区教育工委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长参会。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和上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学习传达了《关于加强教育系统财务监管的纪律检查建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费泽林就做好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要求,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无止境”的谆谆告诫,保持“赶考”状态的执着清醒;要深刻领会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内涵,彰显教育系统的担当作为。

针对纪律检查建议专项整改,费泽林强调市委教育工委要建立统筹协调、良性互动、协同推进的工作体制,既抓好市本级、也抓好全系统的教育领域财务监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区委教育工委要聚焦教育领域财务监管问题,在压实责任、排查风险、建章立制、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各县区派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